艺生特別

別歎氣,繼續努力!

补课

补课


「呃,日向你这成绩很危险呐。」武田老师说着,无奈的看着日向叹口气继续道着:「这样下去你就不能参加合宿了。」

就怕看见那失望的眼神,他偏过头看向影山飞雄,「影山也是。」

两人瞬间石化,无措的看着彼此。不能打排球比什么都还要痛苦,不能一起去的痛苦两人早就尝过了,也不想在体会一次了。

「月岛、山口希望你们两个可以帮忙辅导他们两个的功课,可以吗?」再度转个方向,换看向另一边的同年级生。

「三年级也要忙自己的课业,二年级他们自己也非常危险,所以不能请他们来指导功课,一年级就只剩下你们可以互相关照彼此的作业,希望你们可以帮忙。」武田老师一脸期盼的看着两人,月岛一脸嫌弃山口则是表示无所谓。

见山口没问题,武田为难的看着月岛。

见到老师这样的表情,月岛原本坚决反对的心有了动摇还来不及开口就被人扯住衣服。

「月岛……拜托你了,我想参加合宿、想打排球呐。」泪眼汪汪的看向月岛,可怜兮兮的扯着月岛的衣袖。

低下头淡淡的看了日向一眼,叹了一口气:「因为老师拜托的,我就勉强答应。」

听见此话,日向兴奋的抱了月岛一把,一蹦一跳的在办公室内打转着,武田老师则是松了一口气。

「那就麻烦你们了……」苦笑,无奈的看着蹦跳着的日向,「日向,这里可是办公室啊。」

回想完事情的经过,月岛有些后悔了。

就这样,看着眼前苦恼着数学的日向,月岛扶额深深的叹了一口气。日向翔阳已经在这一题卡了足足五分钟,他觉得日向可以度过先前考试根本是奇迹。

「欸,你到底解不解的出来?」月岛有些烦躁,要不是跟影山有些过节或许教他可以更快结束走人。

他转头看着窗外橘红的夕阳,正值考试周所有部活都暂停一周,操场半个人都没有,校內顶多三三两两的学生正要回家,转回头月岛看着还在纠结的日向,忍不住一把抢过他的习题在上頭写了一些提示。

「照着上面的步骤下去写,再写不出来你这次准备不用去了。」冷冷的说着,推了一下眼镜,月岛靠回椅背直盯着日向。

被月岛的话给吓着的日向虽然有些不甘愿,可是也不能反驳什么,毕竟自己真的在这边卡了很久,月岛已经算很有耐心了。

皱着眉看着月岛写的提示一边练习,写着写着意外的顺手,展开原本紧皱的眉头露出笑靥。

「原来这么简单?月岛好厉害!」眼眸里闪着光芒,一脸敬佩的看着月岛,高兴的喊着,听他这么讲,月岛突然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啧,你赶快写啦!」轻推了他一把,月岛偏过头闪躲着日向的视线,指着下一题。 「一样的方法,自己解!」

「喔。」乖乖的低下头写着练习题,难得安静乖乖写着。

月岛手撑着下巴,偷偷的瞥向日向的方向,观察着他的侧脸。

没想到日向睫毛挺长的,头发看起来好像很柔软的感觉,皮肤似乎也不错就矮了点、瘦了点。不过没想到这样小小身体竟然有那么强的弹跳力和耐力,其实月岛挺羡慕日向的,虽然不像影山拥有天才般的能力,但在这方面真的蛮令人佩服的……想到这,月岛自己有些难为情,怎么就突然夸奖他来了明明讨厌着啊。

无语的低叹着,很干脆的转头看着窗外的夕阳,微眯着眼发着呆。

「月岛?」日向抬起头有些发愣。

月岛本身长的就很好看,在橘红夕阳的照射下月岛似乎就发着光让人移不开目光,他很羡慕月岛……不论是在课业上还是排球上,他都很羡慕。

明明就很努力的喝着牛奶为什么就是长不高?日向很不能明白,虽然现在找到属于自己的位子,但有时候这样的想法还是会冒出来遛达遛达。

注意到视线,月岛原本盯着外面的眼睛看了回来,发现日向看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什么,突然有个想法冒了出来,勾起了嘴角。

他缓缓的靠近日向,原本想故意在他耳边大喊让他吓到,却没料到日向突然回过神来,两人的视线就这么交集着,脸靠得好近好近。

「哇──」日向和月岛都被彼此给吓了好大一跳,赶紧拉开距离。

红着脸,日向盯着桌上的习题:「你、你干嘛啦!」

月岛自己也红着脸,盯着旁边的角落:「看你在发呆,本来想吓你谁知道你突然回神。」不甘示弱的说着,两人还是不敢彼此对看。

「你真的很坏心欸,明明就是个好人……」小声的碎念着,尴尬的用笔戳着练习纸张。

「蛤!?好人?只不过教你功课而已,你还可真善良啊。」月岛无奈的说着,看着日向的习题,基本上今天的进度都完成了,应该可以收拾回家了。

站起身,月岛扯过他的习题本弯下身子在上头圈了几个题目,微低着头与日向平视。

「这些回家都要再练习一次,背后的题型可以的话就先做看看,虽然我觉得你不会这么用功。」忍不住毒舌了几句,会觉得自己是个好人的日向果然很奇怪。

月岛忍不住轻笑。

笑声引起日向的注意,抬起眸看向月岛,月岛当然注意到日向的目光,两人相对到眼,「月岛笑起来很好看呢。」一脸认真道着。

月岛不知道自己该回什么,不过以这样的姿态看着日向意外发现这样的他还蛮可爱的,不过他也不会讲出来,哪个男生会喜欢被说可爱呢。

撇了撇嘴,月岛用手指敲了敲日向的额头,起身拿起书包:「那还真是谢谢赞美,赶快收一收回家了。」

「唔。」虽然不是很痛,日向伸手揉了揉额头,「真恶劣。」轻哼,快速的收拾着桌上的东西,拉起书包跟上。

两人肩并着肩走着,夕阳洒落……这样的画面意外的和谐。


END 2014.06.24 修稿 2014.07.06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